V盟衣善 | 情暖寒冬,益路同行,青岛V盟一直在行动

2018-12-06 18:5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社会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大多数人都做了一点点。“V盟衣善”就是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初心中应运而生并获得了广泛响应。

  “V盟衣善”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与V盟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是基于万科社区、面向万科业主,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理念,以V盟为载体的非独立公益项目。项目通过在万科社区设置旧衣回收箱体,引导业主参与闲置物资捐赠、循环再利用,从身边点小事做起,传递爱与温暖,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该项目自2017年12月正式开始以来截止到今年10月,捐赠箱体已落地12个城市,约87个社区,及部分城市的泊寓、成长中心等,约212个捐赠箱体,共回收衣物约87.26吨。

  2018年10月,V盟衣善暖冬行动,再次启动。

  温情汇聚,爱心加倍

  寒冬“衣旧”温暖


  寒冷的冬天,城里的孩子们可以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来御寒,可对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来说,能穿上一件温暖漂亮的棉衣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据不完全统计,城市家庭每年购买的衣服都存在大量浪费现象,不少衣物被闲置,甚至被直接丢弃。“V盟衣善”作为V盟倡导的随手公益项目,通过闲置衣物回收体系,架起城市与贫困地区爱的桥梁,用真情传递爱心。

  11月18日,在100多位公益人士的共同见证下, 2018年青岛V盟衣善暖冬行动第二季温暖启动。与此同时V盟北方区域12城“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同步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由北京、天津、青岛、烟台、太原、济南、长春、冀北、哈尔滨、沈阳、石家庄、大连12座城市共同参与,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累计收取旧衣8382件,其中冬衣5764件,较2017年分别提升了178%、200%。而在助力暖冬行动线上互动留言活动中,留言数量已达18460条。在不断变化的理性数字背后见证着V盟衣善的诚意与精准扶贫的执行力。

  



  



  



  载满希望,传递温暖

  V盟衣善公益行再度起航


  一份份小小的爱心汇聚在一起化成寒冬中最温暖的关爱,给孤贫儿童带来大大的温暖。

  2018年11月30日,V盟衣善公益行在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一家衣善项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五原县相关政府部门及五原县小草志愿者协会的携手与支持下再度起航。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河套平原北边,总面积2492平方公里,总人口30万,城乡贫困户14987户,18566人,特困人员(五保和三无)1028人,困境儿童344人,留守儿童216人,孤儿36人,空巢老人4308人,是农业生产大县。今年前半年的天旱,后半年的洪涝灾害,使得当地近一半的农作物颗粒无收。

  V盟衣善暖冬公益行凝聚爱的力量,温暖启动。青岛V盟志愿者长途跋涉,同11座城市35名志愿者,齐聚内蒙古巴彦淖尔五原县,为困难家庭和孤贫儿童送去了价值四万余元,共600余份御寒物资,同时还捐赠了募集到的符合捐赠标准的1300余件爱心冬衣。

  用爱心驱散冬日的寒冷,让孩子们在陪伴中感受到温暖。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给这个冬天增添了一缕暖阳。

  



  



  



  



  12月1日集体捐赠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访了当地贫困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生活之中的困难之处,送去爱心物资,以此帮助他们更好的改善生活状况,面对生活难关。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

  



  



  入户帮扶

  



  



  青岛V盟志愿者与各城市V盟志愿者代表

  用温暖与爱心,借助公益力量帮扶贫困地区

  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生活更美好


  携手公益,向善向上

  与V盟衣善一路同行


  每一场公益活动的圆满落幕离不开志愿者的爱心奉献、默默付出。此次2018V盟衣善暖冬行动第二季,12座城市在一个月的时间中,招募城市业主志愿者486人,累计举行大小规模公益活动近百场。

  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公益,学习到更多的志愿者应该掌握的基本知识,V盟衣善联合公益机构对各城V盟志愿者开展了专业的志愿者培训,共计29场。

  11月27日,青岛V盟在万科中心举行“我是青岛V盟志愿者”见面会,进行专业志愿者技能培训,一起感受爱与被爱的幸福。

  培训现场

  



  



  



  志愿者在为公益活动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之时,也在公益之路上不断成长,深刻理解公益的真正意义所在,获得心灵的洗礼。

  公益不仅是行动,更是一种唤醒,唤醒每个人心底的爱,并传递爱。V盟衣善不仅将继续践行爱的初心,播撒正能量,让公益的生活态度逐步进入到每一个万科家庭中,一步步的打造属于万科社区的具有持续性的全民公益模式,还会努力把公益活动覆盖到更多的领域当中,如泊寓,联盟商家等等,让更多的万科业主与非万科业主都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

  以一个善念激发更多人的善念,以一个善举推动无数善举,在爱与温暖中传递公益的力量,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扫码加入V盟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万科 青岛 V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