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德历史城区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

2018-12-10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0日消息 12月9日,2018中德历史城区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青岛论坛”举行。来自中德两国的专家、学者,聚焦“历史城区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围绕历史城区的规划设计、历史文化保护、历史建筑与街区保护修复、生态环保、公共管理、产业投资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为青岛历史城区繁荣复兴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青岛市规划局指导,青岛市勘察设计协会和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主办。作为2016年以来我市举行的又一次历史城区保护、发展高规格论坛,与会嘉宾发言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对发展趋势的思考,也有成功经验的分享,对推动青岛历史城区的保护更新,提升历史城区的环境品质、激发历史城区活力、保护城市风貌特色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德国空间规划科学院院士Klaus R. Kunzmann(克劳斯·昆兹曼)、德国弗莱堡市经济旅游会展促进署署长Bernd Dallmann(贝恩特·达勒曼)、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宇和赵元超、同济大学建筑系教授戴仕炳、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张路峰、国家外专局外籍专家教授曾卫、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刘崇共八位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领域国际顶级专家、学者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12月8日,与会贵宾专程前往青岛历史城区范围内保护更新利用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就中德两国历史建筑、里院建筑保护和利用相关经验进行广泛的交流。

  同时,本次论坛为积极探索青岛市建筑文脉传承和发展,配合做好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与发展工作,将组织将开展“青岛市潍县路19号里院改造方案设计竞赛”活动,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乡建设 论坛 中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