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辛屯机井台区荣获国家电网2018年度百佳工程称号

2018-12-12 08: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2日消息 近日,国网公司下发《关于命名2018年度配电网百佳工程的通知》,胶州里岔辛屯机井台区工程荣获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度百佳工程称号。

  自省公司启动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以来,胶州公司紧紧围绕省、市公司指导思路,攻坚克难、提前谋划,11月19日率先完成2018年度一流配电网全年建设任务。

  



  据介绍,胶州供电公司实施党委成员包保责任制,公司党委成员负责对包保的工程定期开展检查督导协调等工作,确保工程进度。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吸收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中坚力量,参与到设计、施工、管控、安全质量监督等各个岗位。

  据了解,胶州供电公司在省市公司的指导及兄弟公司协助下,建成工厂化装配车间;采购推广使用多功能施工作业车;目前所有配农网工程创新应用“工厂化”装配、“工序化”、“机械化”的流水线作业方式,减少现场作业时间、停电时间70%,有效缩短建设工期,实现工程工艺标准化。

  据悉,胶州供电公司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胶州一流配电网工程管控平台,每日通过平台管控施工现场开、收工情况,一板四卡执行情况,监理、督查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利用无人机开展现场过程全面管控、地面施工全方位过程验收,实现从传统现场到位监督到远程实时监管的转变。

  与此同时,胶州供电公司为促进标准化工艺全面应用,确保每一项配农网工程“一模一样”的典型工艺标准,2018年举办配农网施工培训32期,大大提升施工人员的技术水平。

  另外,胶州供电公司研究确定适合胶州公司的典型设计,优化物料目录32类、物资153条。打造“胶莱南王疃”、“李哥庄矶家庄”等12项工艺精湛、质量可靠的样品精品工程,组织全部施工单位观摩学习,全面提升程建设质量。

  



  下一步胶州公司将积极与省市公司沟通汇报,做大做强工厂化装配车间能力,服务青岛地区装配车物料需求,全面助力青岛地区一流配电网建设工作。据悉,胶州公司有6项工程将申报参加2019年国网百佳工程评选。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绪红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电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