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孤身乘车 K206次列车工作人员悉心照顾

2018-12-13 16: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3日消息 12月11日16时许,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停靠在成都站三站台准备迎接旅客上车。这时,车站工作人员护送一位老人向车厢走来,列车长范先锋急忙赶去搀扶老人上车。

  

K206次列车工作人员悉心照顾8旬老人



  为老人安排位置、放置好行李,范先锋为老人打了一杯热水,询问老人到站有没有人来接站,有没有特殊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等等。通过交谈了解到,老人姓赵,今年85岁,是四川德昌人,此次独自一人乘车前往河南商丘女儿家。得知情况后,范先锋亲切地对老人说:“上车就是到家了,放心吧。老奶奶,有什么需要您尽管说,到站您也别着急,我们会送您下车的。"同时,范先锋叮嘱17号车厢乘务员务必对老太重点照顾。

  “老奶奶,我给您介绍一下车内的环境,好吗?”成都站刚开车,17号车厢乘务员席晓均就来到老人身边,主动向她介绍车内的情况。“厕所在车厢的两端,您的座位离前部的厕所比较近。茶炉在乘务室这边,不要自己去打开水,需要打水时告诉我,千万别烫着了,我的乘务室就在你座位的斜对面。” 席晓均仔细介绍着。转眼到了换班时间,席晓均将老人交给接班的乘务员于双。席晓均和于双无论谁当班,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询问老人有什么需求,帮助老人打开水,扶她上厕所。旅途中,列车长王宝秀和范先锋每次巡视车厢时,路过老人座席位都会询问一下她状况,跟她聊聊天,说说话,消除她在陌生环境中的忐忑不安。

  12月12日21时许,列车从民权站开车后,范先锋忙完工作后,为让老人家安心,早早来到17号车厢协助她收拾行李,等待列车到达商丘站,同时,联系老人的女儿接站。21时35分,列车停靠商丘站,范先锋搀扶老人下车,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道别时,老人紧紧握住范先锋的手,表示感谢。

  通讯员 姜兆蓓 袁震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