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润自来水集团便民服务再提速 业务办理“一次办好”

2018-12-18 18: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8日消息  今年8月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城市管理领域“一次办好”改革,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全面推进便民服务“一次办好”,实现了用户业务办理的“就近办”、“跨区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提高了社会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为青岛发展和市民需求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供水服务。

  统一标准,优化服务事项

  海润集团对供水便民服务事项 “统一事项、统一标准”,全面梳理优化服务事项、环节流程及服务制度等,压缩时限、压减材料,梳理制定了七项便民服务事项,对便民服务事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减化调整,使业务办理时间进一步缩短,特别是“更名过户”等业务已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统一受理,促进窗口服务提速提效

  进一步健全完善“一窗受理”运行机制和标准,增加了办事窗口,由原供水业务只能到海润自来水集团东部、南部分公司营管科办理,扩展到海润集团15个服务窗口均可办理,即用户不管到哪个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都会按照办理流程及要求进行受理,做到让用户“只跑一次腿”。同时印制了中英文双语服务指南摆放至各服务窗口,便于用户更直观了接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更好的便民惠民。

  多渠道受理,实现线上线下融合

  在水务网站增加了“更名过户、销户、变更用水性质、校验水表、人口用水基数变更”等五项网上办理,只要用户资料齐全就可通过网站上传进行申请,让用户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实现“零跑腿”。在水务微信公众号上增加了供水业务办事指南,方便用户了解办理流程。现已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的业务申请等功能,市民可通过公众号直接进行供水业务申请。

  下步,海润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一次办好”改革,转变服务观念,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青岛发展和市民需求提供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供水服务。

  通讯员 李克福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一次办好 水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