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8 17: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8日消息 今天上午10:0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青岛港集团党政领导和1万多名海港员工满怀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直播盛况。

  

青岛港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青岛港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在世界最先进、效率最高的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船长317米的“裕城”轮正在自动有序装卸。码头公司60多名干部职工聚精会神收看大会直播。公司副总经理李永翠说:“习总书记说,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港口工人装卸以前都是出大力、流大汗,现在我们用科技升级港口装卸,建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码头,实现了从‘汗水经济’向‘智慧经济’的转型,引领行业发展。乘着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东风,我们要继续加大创新力度,用港口科技实力标注改革开放的新高度,在世界舞台上再创新的中国奇迹!”

  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40万吨矿石码头,上个周刚刚接卸了第100艘40万吨级大矿船,超级矿船接卸数量占全国近四成。正在现场组织生产的董家口矿石码头公司流机队党支部书记、队长王守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对此深有感触:40年来,青岛港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支线小港,成长为世界第七大港;从只能靠泊万吨船舶,发展成40万吨大矿船的母港,青岛港的发展本身就是国家改革开放成就的一个缩影。新时代,新作为,我们要接续奋斗,为国家富强繁荣做出青岛港人的新贡献!”

  临近中午,在青岛港前港公司,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郭凯正与工友们一起,在学习室内学习讨论大会精神。郭凯激动地说:“自己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展成就的见证者,更是最大受益者。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自己今后要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创新作业工艺,提升作业效率,在国家新时代改革开放征程中,贡献一名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光和热!”

  大会结束后,青岛港干部职工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祖国强劲的发展脉搏。青岛港必将凝聚磅礴力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发挥港口的桥头堡作用,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讯员 王婷婷 记者 游潇 图 张进刚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