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两名援藏医生凯旋归来

2018-12-19 10: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16日夜晚21:40,从日喀则转机重庆再飞往青岛的飞机平安降落。从起点到终点,一路颠簸5个多小时,在这一班飞机上搭载了这么一群人,他们,是援藏回家的医生。青岛市卫计委侯德志处长和包括胶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宋守正在内的各院领导在候机大厅为他们接机。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特检科的冷辉国和肝胆外科的董科是他们当中的一员,此次青岛市卫计委派遣6名医生援藏,胶州中心医院就有2名。

  



  



  在日喀则的日子里,高寒缺氧,条件艰苦,由于地理位置、生活习惯等差异,使他们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高原反应,但他们克服身体的不适,把责任和使命当作克服困难的精神支柱,积极传播医疗卫生先进技术和理念,热情投入到援藏事业中去。

  冷医生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们虽然缺氧,但是从不缺精神”。3500余例藏民的身体检查,40余台手术,500余名藏民的义诊体检,这是他们努力的结果,更是他们的勋章。

  如今,援藏工作虽已结束,他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藏任务,载誉归来,但他们为医疗援助工作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已挥洒在了那片热土之上,他们的精神和品格,将永远扎根在雪域高原的灵魂之地,并深深烙印中心医院援藏专家的足迹,为医院添光,为青岛增彩。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庄笑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援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