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血车开进"德科"青岛校区 561名学生撸袖献血

2018-12-26 18: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6日消息  2018年12月26日,青岛市中心血站和即墨献血服务部的爱心献血车再次驶进山东德州科学技术学院青岛校区采血,同学们积极踊跃撸袖奉献爱心。当天共有561名学生完成献血,献血量达到18.1万毫升。为青岛市中心血库输送了大爱的血液,在寒冷的冬季传播了正能量。

  山东德州科学技术学院青岛校区首倡孝德文化培养智慧孝子,坚持“开放式办学、现代化管理、全方位育人”的办学理念,秉承“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认可”的服务宗旨,推行“产学研、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方法,累计向社会输送各类高技能型应用和管理人才12万余人。青岛校区将无偿献血作为现代大学生思想教育的一种平台,有专门的老师分管负责。自2003年建校以来持续数十年坚持组织学生在寒冬季节参加无偿献血,是青岛市无偿献血万人流动血库之一,全校师生的大爱之心得到了全社会和青岛市卫生局、青岛市中心血站的表彰。

  今年在学校学生处处长曹峰的组织下,学生会的同学们在微信群中提前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把献血前需要注意的事项、不宜献血的事项、献血的流程、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微信群里反复的滚动进行说明,所以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深入的了解,一周的时间有800多名学生积极的报名参加。

  在当天的采血过程中同学们有序的排队填表、检验、采血、领取纪念品等,学生会的同学们也忙着为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们添水、指导他们仔细地填写表格,为献血的同学们拍照,献血场所忙而不乱。

  学生处曹峰处长和王豪杰老师更是身先士卒带头各献血400毫升,在献血过程中曹处长说:“我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经验,知道无偿献血不仅能挽救病人的生命,也能促进本身的骨髓造血。同时我也要为第一次献血的同学们加油打气,无偿献血并不可怕,只需要小小的勇气就能救人。学校一定会持续地组织同学们献血,让同学们的大爱之心能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来自山东聊城的美丽姑娘王婷第一次离开家乡,独自生活,对新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当知道献血车要来校园采血,便积极的报名,了解到献血前一天要有足够的睡眠和清淡的饮食,前一天晚上便早早的休息了。检验合格后,王婷高兴地撸袖献血300毫升,她说:“我来到了德科青岛校区,非常喜欢在这里的生活,我们学校元旦就要放寒假了,我要在离开学校前把我的爱心留在青岛,给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一点爱的色彩。

  通讯员 高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