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举行2019新年音乐会 演绎中外经典名作

2018-12-27 14: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7日消息 昨晚,青岛大学2019新年音乐会在学校剧院举行,现场演绎了十首中外经典音乐作品和创作作品。来自学校及社会各界人士共8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据介绍,此次新年音乐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和音乐学院联合承办,青岛大学交响乐团和青岛大学合唱团担任音乐会演奏和演唱任务。特邀我国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中国电影乐团常任指挥范焘执棒指挥,乐团首席由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家邓列加教授担任。特邀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歌舞剧院院长、我校客座教授雷岩担任独唱嘉宾。

  

青岛大学举行2019新年音乐会



  

青岛大学举行2019新年音乐会

 

  音乐会上演了十首中外经典音乐作品和创作作品。交响诗《红旗颂》在气势恢宏的开场乐曲声中,奏出了我校师生对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建设取得伟大成就喜悦和赞美的心声。管弦乐曲《北京喜讯传边寨》和经典电影音乐联奏《爱国者》《勇敢的心》,以乐达意、以声传情,表达了青大人庆祝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迎接新年和新的奋斗征程的昂扬精神。女声独唱《我的祖国》、交响合唱《沁园春.雪》(张旭东编创曲),在辞旧迎新之际又一次唱响了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之情。

  男女生二重唱《蒹葭苍苍》,交响合唱曲《思乡》和《美丽的敦煌》,分别选自原创民族歌剧作品《商鞅》《韩信》《敦煌之恋》选段。三部歌剧由我校音乐学院教授王景彬编剧原创,其中《商鞅》已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韩信》以歌剧舞台的形式再现了古代兵家人物的事迹,《敦煌之恋》曾在国家大剧院公演,作品以“丝绸之路” 的历史背景,讴歌了和平发展和人类至真至纯的爱情主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大学的新年音乐会恰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辞旧迎新的同时,也讴歌了青大人为实现学校“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宏伟目标的壮志豪情。

  通讯员 李鹏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