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城管中队抓捕流浪狗送往收容机构 保障群众安全

2019-01-04 14: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4日消息 2018年12月27日,中韩城管执法中队组织专业抓捕流浪犬队伍,对辖区内的西韩新苑、天林家园、北村新苑、采菊苑、北国之春等小区,进行了“抓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共抓捕流浪犬3条。

  近期以来,中韩街道辖区内流浪犬呈增多趋势,大量流浪犬随地大小便、乱咬伤人、乱叫扰民、乱跑吓人,有时走在路上,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犬便,严重影响了公共环境卫生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为了加强流浪犬管理,防止狂犬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近日,中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根据《青岛城管办开展养犬管理专项行动》和《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小区、学校周边等地开展“抓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集中针对城区流浪犬、无主犬等进行抓捕。对于未拴养的家犬、流放在外的流浪犬,一经发现,执法队员立即抓捕,并送至犬类收容机构。

  下一步,中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将进一步加大流浪犬、无主犬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加强社会宣传,提升市民文明规范养犬意识,同时,加强对辖区内的巡查监管力度,杜绝犬患,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