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言传重身教 凛凛寒冬“祖孙三代”无偿献血暖人心

2019-01-08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8日消息  好的家风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1月7日上午,永旺东泰佳世客爱心献血屋迎来了一个特殊的献血小团体“祖孙三代”——九零后献血者邢伟携自己的父母、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一起来献血。经过体检和血液检测,邢伟妻子的血红蛋白稍低,暂缓献血,邢伟和邢爸爸、邢妈妈均成功捐献全血400毫升。

  九零后的邢伟夫妻都是献血者,他们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母,邢伟从2013年开始参加献血,现已累计捐献全血共1500毫升。在儿子的带动下,邢爸爸邢宝贵先生也想试试,这一试就再没间断过,每隔半年就献一次,已经献血5次累计2000毫升。邢妈妈崔启华女士看老伴第一次献血之后挺好的,也没什么危险,内心也觉得献血是个好事儿,从那以后就和老伴一起献血,现已献血4次累计共1500毫升。

  平常这一家人也是聚少离多,邢伟夫妻在青岛打拼事业,邢爸爸和邢妈妈带着孙子和孙女住在海阳市,通常是趁周末休息时间到青岛一家团聚。当得知O型血液库存紧张时,邢伟提议趁着一家团聚的时刻一起到献血屋献血,给孩子做个榜样。当邢伟卷起袖子准备献血时,一岁多的小儿子一看到采血针头,就奶声奶气地问爸爸:“痛不痛”,爸爸说:“男子汉不怕痛,爸爸献出的血液可以救人,当爸爸收到血液被用于临床的短信时,爸爸很自豪,能献血也证明爸爸的身体是健康的,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等你18岁了,爸爸陪你来献血。” 邢伟的父母也表示,只要身体好,他们愿意一直献到法律规定不能献为止,让自己健康的血液去帮助更多的人。

  献血结束,幸运的邢妈妈崔启华女士还抽到了三等奖--九阳炒锅一个。这幸福美满的一家人给需要的人送去了帮助和鼓励,这些温馨的画面给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了许多温暖和希望。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