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这次感冒有点儿猛,如果出现呕吐和腹泻,要特别注意了...

2019-01-09 11: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各地儿童医院

  堪称城市中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

  简!直!爆!棚!了!

  



  潍坊很多家庭的孩子

  深受重感冒困扰

  发烧、流涕、咳嗽、呕吐、腹泻

  两个孩子接连感冒累坏家长

  近日,家住帝景苑小区的张文凯累得够呛,两个孩子接连感冒发烧,6日晚上实在坚持不住了,送到了市妇幼保健院急诊。

  张文凯的两个孩子分别5岁、2岁,元旦前,大儿子先发烧了,后来就是流鼻涕、咳嗽。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她把两个孩子分在两个房间住,吃饭、玩耍也分开了。虽然提前细致预防,但大儿子感冒还没有好利索,小儿子还是被感染了,出现同样的症状。

  “昨晚两个孩子都发烧,小儿子发烧到了39度。我和丈夫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晚上9时多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做了全面检查,让两个孩子住了院。”张文凯告诉记者,在陪孩子治疗中,她发现感冒的小患者不在少数。

  这段时间,张文凯和丈夫为了照看两个孩子,轮流请假。“每年冬季,孩子都会感冒,这次是流感,小儿子被感染了。”张文凯说,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年了,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两个孩子早点好起来,一家人开心过个平安年。

  医院门诊量是平时的两倍

  在市妇幼保健院每个儿科门诊处,

  都有小病号在排队等着看病。

  该院综合儿科主任延永介绍,

  近日感冒的孩子比较多,

  每天一个医生的门诊量在100个左右,

  医院的门诊量有五六百人,是平时的两倍。

  除此之外,晚上前来挂急诊的也有150个左右。

  //

  发烧伴有呕吐和腹泻,原来是感染了轮状病毒

  //

  最近一个月来,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除了流感、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哮喘患者多外,还有很多孩子出现高烧伴有呕吐、腹泻的症状,这让很多家长束手无措。

  对此,延永告诉记者,在近期因呕吐、腹泻就诊的小患者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轮状病毒,感染初期症状像感冒。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胃肠炎,常见于每年10月中下旬至次年的2月,主要感染群体为免疫力差的婴幼儿,也是5岁以下儿童腹泻的首要病因。

  医生特别提醒

  流感≠普通感冒,普通感冒与流感有区别

  普通感冒与流感有戳图看一下,两者区别竟然这么大!

  



  孩子有病难受,家长拿不准的

  一定要及时去医院!

  来源:潍坊晚报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潍坊 感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