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客运段乘务人员拾金不昧 一万九千元“完璧归赵”

2019-01-10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0日消息 1月8日凌晨1时30分,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从徐州站开车不久,乘务员雷建国巡视车厢时发现5车7号铺下有个塑料袋装着东西,捡起来一看是一沓钱。他立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董荗召汇报,董荗召闻讯赶到现场并与雷建国共同清点塑料袋内有19000元现金。董荗召判断是中、上铺旅客不小心落下的,便与雷建国逐一叫醒6、7号铺的旅客询问,最终找到了失主。

  

青岛客运段乘务人员拾金不昧



  原来,这位失主姓郭,是四川长宁人,今年53岁,长年在山东淄博打工,此次乘车回四川老家过年,他晚上在中铺睡觉时,钱从裤子口袋里滑出掉在地上。董荗召现场核对确认无误后,将钱归还郭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郭先生激动不已,随即要拿出300元作为酬谢,被董荗召和雷建国婉言谢绝。

  通讯员 姜兆蓓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