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两会声音】冯希祥:“内扶外引”,打造双招双引新模式

2019-01-11 14: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1日消息  市南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市南区两会上,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创联工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冯希祥再度关注创业创新领域,带来了“‘内扶外引’,打造双招双引新模式”的提案。冯希祥认为,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市南区应该充分把握“上合” 后峰会机遇,积极通过国际化峰会等各种形式加大对外宣传,在做好精准有效的招商引资的同时,大力培育本地优先企业,精准发力,助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

  

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创联工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冯希祥



  加大对本地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冯希祥介绍,目前全国各地都推出了促进招商引资的各项鼓励政策,但往往在“请进来”上花了很大的成本,却缺乏对“自家孩子”的支持和鼓励。他建议,参照招商引资政策,出台相应扶持本地企业政策,加大对支持政策的宣传和落地,加大对本地民营企业的支持,重点培育一批本地高成长性明星民营企业。

  加大促进“以会引商”效果

  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市南区现在共有创新孵化载体 30 多家, 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也是全省创新孵化载体数量最多的区市之一。

  “今年GCUC 全球联合办公峰会的举办,市南区创新孵化载体的成功案例逐步得到了一些知名品牌的认可,也达成部分合作意向。”有了这样一些成熟经验的参考和对照,冯希祥建议支持组织辖区内创新孵化载体建设和运营的研讨会、峰会,重点引入国际化品牌峰会,进一步提升市南区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影响力,提升对于高端资源的聚合能力,促进“以会引商”的效果。

  打造“以商招商”的新模式

  冯希祥介绍,市南区的创联工场,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联合办公及政府优惠政策的对接服务,至今已经布局了 7 个城市近 40 个联合办公空间中,总共与 30 多家世界 500 强和独角兽项目建立了合作,并且其分支机构入驻了创联工场。

  “这些分支机构可以成为市南区今后招商引资对接这些世界 500 强和独角兽项目的有效通道。”冯希祥表示,如果有更强有力的支持,有充足的资金和资源,在这些城市甚至更多的城市布局更多的联合办公空间,相信会与更多的世界 500 强和独角兽企业建立合作,而这些联合办公空间也就可以成为市南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双招双引”工作联络站,打造出一套全新的“以商招商”的新模式,为“双招双引”工作提供有效助力。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两会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