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18年销量破206万,斯柯达也助了一臂之力

2019-01-16 14:14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汽车市场销量负增长已成定局,不过上汽大众依旧蝉联销量冠军,全年销量高达2,065,077辆,其中朗逸销量为503,825辆,途观销量为303,374辆,约占上汽大众销量的50%。此外,上汽斯柯达也助了大众一臂之力,2018年斯柯达销量为35.2万辆,同比增长5.7%,上市不久的柯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SUV家族三兄弟在其中出力不少。

  



  上汽大众2018年全年销量为171.3万辆,位居国内单一汽车销量榜首,其中朗逸全年销量为503,825辆,蝉联国内畅销合资紧凑型轿车产品。作为运动车型的凌度,凭借高颜值、运动感强的特点,被不少年轻消费者认可,全年销量有着134,746辆。商务型轿车帕萨特,全年销量有着179,028辆,同比增长12.2%,而豪华车型辉昂更是有着同比增长80.5%的数据,全年24,471辆也是被消费者认可的车型。

  



  在2018年中,上汽大众在SUV市场中也不断地发力,达到SUV产品的全领域覆盖。当家花旦途观系列稳居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榜单的榜首,销量拥有303,374辆。探岳作为SUV市场中的一个新星,自10月底上市后累计销量24,873辆,而比它稍微大一些的途昂则是市场占有率持续领跑,销量为86,182辆,同比增长13.3%。

  



  上汽大众将在今年推出全新小型SUV车型T-Cross,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外观上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动力上T-Cross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和110kW,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斯柯达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子品牌,在之前的销量也是有目共睹的。在2018年一整年内,斯柯达同样在SUV市场进行发力,全年SUV销量为127,552辆,同比增长189.5%。柯迪亚克全年销量为51,230辆,同比增长13.9%,在随后推出的柯迪亚克GT也是运动感十足,相信之后也将获得不错的销量。

  



  上汽大众在上海安亭建立全球首个MEB工厂,于2018年10月开工,预计将于2020年底建成,新工厂将投产大众MEB平台纯电动车型,在2020-2022年期间大众将会有8款MEB平台车型实现国产化,同时还有3款MEB平台新车将以进口形式引入。

  



  上汽大众不仅在2018年中推出燃油车型,同时还推出了途观L插电式混动和帕萨特插电式混动,上市两个月累计销量为4,174辆。在2019年中上汽大众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途昂,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

  总结:上汽大众2018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已经连续四年蝉联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虽然2018年的全年总体销量要高于2017年,但是单独上汽大众来说还是有所退步,而斯柯达这一年的发力却有目共睹。上汽大众今年表现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上汽大众 斯柯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