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谋新篇 王哥庄街道开展述责述廉活动

2019-01-22 11: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2日消息 1月21日,王哥庄街道根据《王哥庄街道党员干部述责述廉实施办法(办法)》的要求,在街道会议室举办宁真管区社区“两委”负责人述责述廉活动。宁真管区党委书记高存乐同志主持会议,分管领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烁同志点评,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常东同志进行了总结,各管区党委书记、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

  

述责述廉活动



  按照上级相关指示和街道党工委的文件要求,宁真管区6个社区的“两委”负责人从遵守党纪、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围绕管党治党述责述廉,对照自身,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撰写了述责述廉报告,并在会上依次进行了述责述廉。

  会议强调,社区“两委”负责人是推动社区发展的主要力量,在社区工作当中起到带头示范性作用。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两委”负责人要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工作中。作为“两委”负责人必须讲政治、顾大局,以极强的责任感来谋划社区发展建设,以更多的使命担当促进社区民生发展。要始终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和忠诚捍卫者,做一名有思想、有情感、有底线、有纪律的基层干部。

  会上要求,社区“两委”负责人一要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在社区具体工作时,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二要懂规矩,社区“两委”负责人要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传达会议和文件精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将规矩意识始终贯穿于工作的始终,紧绷政治纪律之弦,强化政治规矩意识。三是要守纪律,社区“两委”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给社区党员干部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在筹划部署、组织协调、推动落实等事项中,做到依法依纪、善始善终抓落实,在社区中作表率,形成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

  

述责述廉活动



  据了解,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主体责任落实,街道30余个部门已陆续开展了述责述廉活动。从今天起,将在街道其他社区全面开展述责述廉活动。社区述责述廉活动每年将安排一次,在述责述廉活动中,结合查找的问题,主动落实整改,提高述责述廉质量,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推动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发展。

  通讯员 招婷婷 刘丹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