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品”演绎东营旅游新篇章

2019-01-23 14:34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用创意带领设计,用创新讲好东营故事,1月22日,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山东交运旅游集团承办的2019“黄河入海”旅游商品展暨东营市第九届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吴凯、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家敬、东营市黄河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升、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国庆等领导出席,来自东营市重点旅游商品企业代表、协办单位领导及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吴凯在讲话中表示,东营市的旅游商品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通过创建省级购物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使旅游购物环境、服务、产品、设施等环节得到快速提升。通过持续挖掘黄河文化、古齐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使“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得到进一步发展和延伸,文化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提升,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本届商品展将年节文化气氛注入节庆消费市场,具有时间长、文化浓、消费旺的特点,已经成为区域性重大品牌节事活动,对于传承创新古齐文化、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具有推动作用。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家敬在致辞中表示,东营旅游商品展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现已成为东营市文化旅游商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盛会。多年来,秉承“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理念,将旅游商品展和设计大赛作为旅游商品提档升级的重要载体,积极推动旅游商品展示、创意创新、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培育壮大了一批旅游商品开发加工企业,推出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文化特色、高附加值的旅游商品,拉动了文化旅游产业消费升级,“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

  



  



  宋家敬还表示,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开局之年,是诗与远方携手前行的重要一年。站在新起点,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市“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加快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动黄河文化、湿地文化、石油文化等特色资源开发,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新产品、新动能。按照政府做线路、企业做项目、合力做市场的模式,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线路设计和宣传推广,支持、鼓励和引导文化旅游商品研发、策划、包装和展销,补齐“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中“购”的短板,有效解决游客“买什么”“怎么买”的问题,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扩大旅游弹性消费、提升旅游综合效益,逐步实现旅游富民的目标。

  



  



  



  开幕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届大赛。

  



  



  



  为了展示具有东营文化特色的旅游商品,打响“好礼东营”旅游商品品牌,此次“黄河入海”旅游商品展集中展示了东营旅游商品产业取得的成绩,达到了以展会友,以展促销,扩大交流的目的。同时结合最流行的媒介渠道,利用市内外各类媒体渠道,将展会及产品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市民和游客,为“好礼东营”旅游商品品牌聚集关注度,提升旅游商品展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参与到本次旅游商品展,活动还借助东营市文旅局与山东交运旅游集团已经合作开通的“黄河入海”旅游直通车的优势,让更多的外地游客用最短的时间、最便捷的方式到东营游玩,采购称心如意的旅游商品和年货。

  



  



  据悉,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作为东营市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的品牌,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旨在繁荣旅游商品市场,促进旅游商品研发,丰富旅游商品种类,扩大旅游商品在旅游消费的比重,选出市民和游客心目中具有东营特色的旅游商品。本届大赛征集的作品以体现东营旅游文化内涵为主,涵盖了工艺品、生活用品、东营特色食品、品牌饮品四大类别。

  



  



  



  



  



  本届旅游商品展将持续至27日,专家将对所有参赛的旅游特色商品进行评选,选出最具创意的工艺品、最佳制作工艺的生活用品、最具东营特色食品、最佳品牌饮品四类奖项。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游 东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