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二中心牵山海 青岛二中开展大型高校宣讲活动

2019-01-24 16: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4日消息 青岛二中“情系二中,心牵山海”高校宣讲会在二中高三楼各班教室拉开序幕。此次“情系二中,心牵山海”大型高校宣讲活动由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的二中毕业生组织牵头,活动分别设置在一月和二月,共计52所高校参与。毕业之后走向五湖四海的二中学子们回到高三教室,为二中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高校宣讲,并解答同学和家长对于高三学习、大学生活等方面的疑惑。

  为了最大限度地感恩母校、助力学弟学妹,青岛二中的优秀毕业生们为此次宣讲做了精心准备。来自清华大学的同学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学校生活的点滴,将“清华的一天”以短片的形式呈现给二中学生和家长,生动展示了清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严谨求实的学术氛围;北京大学的同学则结合自身的学习体验,从历史文化、学科优势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更加立体的北大。其他来自内地和香港各高校的同学们也大多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水平、校园生活等方面为二中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处院校的情况,很多毕业生还结合自身高三的备考经历为高三同学提供了志愿填报、专业选择和自主招生等方面的建议。

  青岛二中秉承“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育人理念,注重毕业生与在校生之间的交流与传承,自“情系母校”活动开始举办,每年都有无数优秀二中毕业生回访母校,为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的大学,同时答疑解惑,传授经验。每次“情系母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青岛二中毕业生感恩母校的一种方式,更体现了他们对母校的认同感与责任感,相信随着“情系母校”活动的延续,会有更多优秀的青岛二中学子走进知名高校的校园,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殷晓宁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二中 高考 校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