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今日召开道德模范2019年度新春慰问座谈会

2019-01-25 17: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5日消息 今天,崂山区道德模范2019年度新春慰问座谈会在崂山区政府举行。会上,第六届崂山区道德模范、青岛市文明市民、2018感动青岛候选人九月家人马嘉卉、苏霞、等代表发言,崂山区区委、区政府对道德模范代表给予新春慰问。  

  

崂山区道德模范2019年度新春慰问座谈会现场

  

  2018年,崂山区以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先模人物培树活动,从爱岗敬业的刘连云到古道热肠的牟孝栋;从守护生命的李峰峰到大爱无疆的许阿蕾,一位位道德模范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诚孝仁爱的天地大美薪火相传,用一个又一个感动时刻,让温暖伴随着崂山人民走过流转的时光。一年来,全区共评选区级道德模范11人,获评市级文明好市民11人,马佳慧、苏霞、于化集三人入围“感动青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彭建斌、徐杰、于化集3人被评为山东好人。特别是临终时捐献遗体救人的四岁女孩小九月,更牵动了万千市民的关注,在岛城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好人层出不穷、先模群星璀璨的良好局面已在崂山大地全面形成。

  

崂山区道德模范2019年度新春慰问座谈会现场

 

  习总书记强调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我们要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这一奋斗目标,也必须以精神文明和文化软实力作依托。因为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的是理想信念、建设的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是文明风尚,这是各项工作的底色和底蕴。” 崂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洵表示,过去一年,为让先锋成为看得见的标杆,让榜样成为触得到的力量,崂山区广泛开展先模事迹宣讲活动,与多家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积极传播道德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新的一年,还要持续不断地推进道德模范工作,持续不断地挖掘、选树道德模范典型,持续不断地宣传道德模范事迹、持续不断地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文明风尚,进一步打造“上善若水、德耀崂山”特色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道德模范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