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9-01-27 12:53   来源: 半岛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9年1月26日上午,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称“双代会”)在恒星大酒店恒星厅隆重召开,按照《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选出的正式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计近三百人参加会议。

  上午8:30,学校副校长法良山主持召开了本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通过了本次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执行委员会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名单及本届“双代会”第一次正式会议议程。

  上午9:00,由本届“双代会”主席团主席、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的第一次正式会议开幕式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学校董事长、校长陈昌金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为迎接本科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大会)

  陈昌金校长的报告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工作、信息化建设、基础建设和后勤保障、财务和资产管理、管理体系改革等方面,对学校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系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学校2019年的重点任务,报告中指出:2019年,学校要以迎接2020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全面推进和提升学校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构建德育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学为中心,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机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历提升;要加快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着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搭建行校对接平台,构建产教融合育人体系;全面实施学分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对接地方产业领域,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加大投入,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夯实办学基础。

  



  接下来,大会听取了学校副校长法良山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围绕中心 凝心聚力 努力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三届工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后工会的主要工作任务。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会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正确引导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丰富职工校园文化生活,努力维护职工权益,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大会的六个代表团针对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审议并汇总代表提案。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第六代表团

  上午11:30,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听取提案征集情况汇报,讨论了校长报告决议、工会报告决议。

  

  



  主席团会议

  下午14:00,由本届主席团副主席、行政校长王春娟主持召开了闭幕式。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工作,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通过了本届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正式选举并宣布选举结果;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正式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

  

  

  最后,大会主席团主席、党委书记都光珍致闭幕词。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本次“双代会”开的非常成功,充分体现了学校教职工代表在学校管理中作用的发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教代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职能作用,将本次教代会征集到的提案交由大会执行委员会进行认真的研究落实,促进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各项管理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下午14:50,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