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火车站有了“智能无人餐厅” 系高新区企业研发

2019-01-29 20: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9日消息 今天上午,由高新区创客企业青岛笈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无人餐厅”在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大厅正式亮相。

  

“智能无人餐厅”亮相青岛火车站



  进入 “智能无人餐厅”,率先映入眼帘的是几块大型触摸屏,每块屏幕上罗列着各类餐品,包含香辣牛肉、咖喱鸡、红烧肉、梅菜扣肉等菜品,米饭、炒饭等主食,以及各种小吃、饮品等。早餐配有粥品、饭团,午餐配有沙拉、三文治,下午茶配有港式糖水。多样化的餐品设置,为食客提供了更多自由选择的空间,食客可依照自身需要选择不同的餐品组合。记者了解到,点餐时只要点开所要选择的餐品就会出现一个二维码,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二维码完成支付,整个出餐过程大概用时28秒左右。

  

市民尝鲜



  笈美董事长杨笈每介绍,所有食品均在公司中央厨房真空包装,经过低温物流抵达“智能无人餐厅”低温储存。目前餐厅内共有8台点餐机,每一台点餐机内大概存储有300份餐点,共计2000多份餐品,由工作人员定期投放到点餐机中,基本可以保证春运旅客地需求。杨笈每表示,未来“智能无人餐厅”除了在各大铁路枢纽开设外,还会在大学、医院、景区、广场、服务区等公共领域设立,帮助食客解决就餐问题。公司还将采用资源共享、共同运作、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在全国陆续设点。

  通讯员 迟筱梅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创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