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税务局亮出“成绩单” 全年减免退税27.2亿元

2019-01-31 15: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31日消息 1月31日,记者从2019年平度市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平度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落实落细改革任务,按照“改革未动、服务先行,改革深化、服务优化,改革落地、服务升级”的原则,高质量推进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圆满完成了各项改革和税收工作任务。全年落实税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退税27.2亿元,创历史新高。

  2018年是税务系统改革年。平度市税务局围绕税收中心工作,聚焦人合、事合、力合、心合,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蹄疾步稳,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机构挂牌、合并、人员三定、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划转、个人所得税改革等重点任务。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平度局深化服务一体化改革,推行“繁事集中办”、“简事快速办”、“个性化定制”主题套餐等服务新模式,前台人员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提升30%,窗口平均等待时间缩短20%,服务效率提升75%。在全国率先实现“出口退税24小时内到账”,成为平度市营商环境的一张亮丽名片。全年累计为出口企业释放流动资金规模10亿元,节省企业财务成本约近3千万元,助推平度市出口增幅跃至全市第一,有力支持了地方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局和青岛市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简政减税降负的系列部署,持续释放减税红利,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围绕国务院7项减税、小型微利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兑现税收优惠17.2亿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动力。

  “2019年我们将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全年工作的“1号任务”,在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的同时,依法征收,努力完成全年税费收入目标。“平度市税务局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细落地,平度市税务局专门成立了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牵头抓落实。同时,积极构建网上办税、自助终端、实体服务厅“三位一体”的多元化办税服务体系,不断优化“窗口受理、闭环流转、限时办结”的服务一体化流程,发挥各派出机构下沉优势,形成以北京路市民中心、人民路办税服务厅为核心,辐射各乡镇税务所服务厅、便民中心服务窗口的服务群络,并通过培训会、座谈会、大走访等活动解读税收新政,主动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推送辅导、涉税风险提示等多样化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实实在在增强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税务 减税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