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连夜撒融雪剂50余吨 首班车准点上岗

2019-02-14 16: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4日消息 今日,青岛新春喜迎瑞雪,受降雪天气影响,部分道路出现结冰。为保证市民正常出行,自2月13日接到市气象局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后,青岛公交集团突击队枕戈待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运营保障专项应急预案》,集团有关领导及各级单位迅速到岗,参与应急指挥。截至14日6时30分,共出动165个突击队,应急车辆91辆,2000多名突击队员在200多条公交线路播撒固体融雪剂51.15吨,及时清除道路积雪;同时为六条营运线路的首班车加装防滑链,保证首班车正常发出,以及各线路正常运行。公交线路首班车均准点发出。

  

崂山巴士公司连夜播撒融雪剂



  公交集团突击队员们连夜播撒融雪剂,碰到因路滑受困社会车辆及时伸出援手。14日清晨4时30分左右,在崂山巴士四分公司门口的辽阳西路、劲松一路路口,一辆出租车因路滑爬不上坡,见此情景四分公司防滑突击队员黄剑、戴萌、王磊、程斌等带着铁锨、融雪剂、防滑沙对出租车进行了救助,几分钟后出租车顺利起步,平安驶离打滑路面。

  

14日7时许,一辆私家车因故抛锚,崂山巴士突击队员和交警齐帮忙



  5时23分许,市南巴士七分公司防滑突击队跟随221路公交车随车播撒融雪剂,在黄台路上坡处发现一辆私家车正在坡上左右打滑,突击队人员立即上前协助车主控制车辆,并播撒融雪剂,最终使该私家车平稳运行。

  

219路正阳关路站附近,市北巴士突击队员帮忙推车



  6时20分左右,219路正阳关路站附近,长达700米的路段因路面湿滑多辆私家车因车轮打滑无法移动,突击队队员迟野磊、苏文龙、毛天德、丁洪波发现后立即帮其播撒融雪剂,并将车辆推到安全地带,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共帮助社会车辆30余部。各单位及时做好后勤保障,炊事人员早早来到车队,给突击队员做了可口热饭。

  下一步,公交集团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运行和生产安全;对所属线路进行排查,对出现薄、滑的冰雪路段及时做好防滑处置消除隐患;继续加强班前安全叮嘱,要求驾驶员注意观察,平稳驾驶,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满足市民正常出行需要。

  通讯员 焦红红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