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成功靠泊、接卸天元物流 助力宁夏实体经济打造远洋船队

2019-02-17 21: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7日消息 经过40多天的海上航行,2月13日,天元物流集团旗下首艘海岬型船舶暨中国首艘20万吨级锰矿船“克劳迪”号顺利抵达青岛港并开展接卸作业。15日,该船抵港仪式在青岛港举行。这是青岛港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助力西北民营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实体经济步入高运量、低成本的西非矿石大船运输新时代。

  

青岛港成功靠泊、接卸天元物流



  青岛港是世界第七大港。近年来,青岛港坚持发挥“港口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大力发展“门到门”全程物流,以“端—端”的全程物流、高品质服务质量、世界级装卸效率全力支持内陆企业走向海外、破冰发展。自2017年7月以来,青岛港努力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优质服务,总计接卸天元物流集团进口锰矿395万吨,接卸、船舶停靠效率提升20%—30%,每船成本节约近110万元,以低成本、高质量、快效率的服务赢得了天元物流集团的高度认可。

  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是中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企业,年产量80万吨,总资产超千亿元。近年来,天元锰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投入二十亿美元巨资全面收购了国际矿业巨头—英国联合矿业公司,在澳大利亚和加纳拥有高品位的超大型锰矿,预估资源储备量在十亿吨以上。

  宁夏天元物流集团作为天元锰业集团全资子公司,负责该集团从矿山到工厂的全流程运输,由于加纳交通基础设施落后,港口吃水仅有-8.5米,作业船舶尺寸限制在255米以内,导致物流成本较高,运输效率大大降低。为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天元物流集团联合中国引航协会分别在上海和舟山对加纳港口引航员和拖轮船长进行专业细致的大型船舶操纵方面的技术培训,破解了加纳缺少港航人才的发展难题,解决了装船效率低的难题。

  天元物流集团董事长刘钧表示,为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货物联运效率,实现货物转运时间和空间的无缝对接,天元物流经过多轮考察筛选,将青岛港确定为接卸主港,真正实现港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青岛港集团有关领导表示,青岛港将全力发挥对外开放窗口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作用,为包括天元物流集团在内的各大企业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全程物流服务,助力中国实体经济走向世界,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生根、繁荣发展创造最佳物流条件。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港 物流 远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