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党建联建单位 亢家庄社区“闹元宵”庆节日

2019-02-20 14: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0日消息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伴随着隆隆的锣鼓声,亢家庄社区携手党建联建单位中铁三局青岛地铁八号线项目部、百安居山东路店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社区闹元宵活动已经持续了十余年,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民俗和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亢家庄社区“闹元宵”庆节日



  当天上午8:00,演员们整装待发,从社区出发,沿大信公司、宜兴路、百安居进行民俗表演,划旱船、扭腰歌、舞龙舞狮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吸引来往的路人驻足观看,掌声雷动。

  

携手党建联建单位一起过节

 

  平安的锣鼓震天响,敲出威风敲出豪迈,盛世鼓声传捷报,传递友情,传送美好。在隆隆的鼓声中,文艺表演在扬中支路主舞台正式拉开帷幕,节目多是由社区文艺队伍和党建联建单位选送,华丽的舞蹈悠扬的歌声传递着祝福与热情。

  现场搓汤圆、煮汤圆,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元宵送到了老年公寓,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又香又甜的手工汤圆驱散了冬天的寒意,笑容开怀。

  此次活动,共有500余名居民参加,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社区文化特色,更增进了居民邻里感情,加强了社区与居民的互动沟通,共同度过了一个团圆美满的元宵佳节。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元宵节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