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榜上有名 评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

2019-02-22 15: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2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街道卫计办了解到,在2018年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三部委联合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评选中。金家岭街道榜上有名,被评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

  



  据了解,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筛选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8年8月份联合组织开展,旨在通过建立一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示范街道和示范基地,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效率水平,促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逐步建立智慧健康养老体系。

  街道卫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街道紧紧围绕卫生工作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健康促进社区创建活动,28个社区有4个社区申报了健康促进社区,覆盖率43.5%,其余社区正在积极申报创建健康促进社区,特别是东城国际社区、鲁信长春社区、海青路社区、石老人社区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被列为健康教育示范村。为了进一步提高街道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将继续在全街道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此次金家岭街道申报示范街道试点,经过地方中央的层层筛选,最终在全国万余街道中脱颖而出,申报成功。

  接下来,街道将全面推进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服务,通过整合周边社康中心、社区门诊以及各级别医疗服务机构,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顾、健康护理、营养配餐、休闲娱乐、康复训练、健康理疗等服务活动,让活力型老人“美”起来,让有服务需求的困难、失能、半失能老人获得可信的服务,满足辖区老年人精准养老服务需求。

  通讯员 张杨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