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检查不放松

2019-02-27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7日消息 新学期已经开始,为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开学季学校食堂设施设备长时间不使用、硬件提升改造、从业人员更换等特点,对学校食堂后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检查不放松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检查不放松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原材料进货情况、库房及操作间食品贮存情况、工具使用和原料处理有无交叉污染、餐具消毒效果、食堂特种设备是否定期养护等情况。在崂山三中食堂,执法人员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情况,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对食堂原料采购、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流程、餐具消毒保洁以及食物留样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截至目前,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30余户次,其中3家学校食堂存在留样不符合要求,无时间、留样人、样品名称等信息;索证索票不齐全、地面有积水、进货台账不完整、无密闭垃圾桶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其提出整改要求并于7个工作日内提交整改报告至监管所。同时,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餐饮店、鲜奶吧、小饭桌等随机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单位30余家。

  下一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集中力量对全区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开学季学校食堂全覆盖,同时,加强学校食堂食材快检和监督抽检,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真正做到吃的放心、学的安心。

  通讯员 郑琦 郑浩楠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