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起青岛中考道德与法治考试将闭卷考试

2019-02-27 17: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7日消息 今天,青岛市教育局召开加强与改进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级起,青岛中考道德与法治考试将由开卷考试变为闭卷考试,提高学生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心理水平、道德水平、法治素养、国家认同和民族自豪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2017级起青岛中考道德与法治考试将闭卷考试



  会议还指出,夯实和提升道德与法治学科在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目标中的地位,更好地发挥其德育学科的独特育人优势。加强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学科素养,提高驾驭道德与法治课堂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德育课程研究,提高教师研究课程标准的能力,做到“人人手中有课标、人人研究好课标、人人使用好课标”,提高使用教育部统编教材的能力。加强道德与法治课教学方法研究,积极探讨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注重运用启发式、活动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尤其要联系社会实际。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