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学雷锋好榜样 市北区成立垃圾分类宣导队

2019-03-04 09: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4日消息 昨天,在第56个雷锋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市北区垃圾分类宣导队正式成立。青岛市市北区将以“小手拉大手”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的“三进”工作模式,在全区22个街道、137个社区、120余所中小学,成立以大学生义工为“引导”、以全区中小学生为“宣导”、以社区楼长骨干为“主导”三位一体的垃圾分类宣导队约260余支,预计全年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分层引导、重点打造等宣传活动1700余场次,让跟更多人把垃圾分类理念融入在日常行为习惯中。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全民环保目标,促进城市精神文明与生态环境建设,为打造最美青岛,最美市北贡献一份力量。

  

市北区成立垃圾分类宣导队



  

市北区成立垃圾分类宣导队



  启动仪式上,来自青岛超银学校的中山义工学生代表宣读志愿者誓词,青岛滨海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小话剧《“桶”治地球》,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汝柏、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郑树明,以及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宁夏路街道、水清沟街道、镇江路街道、双山街道办事处等分管领导向市北区各宣导队队长代表授旗。

  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郑树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我们市北区联合公益团队,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城区环境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为目标,以“垃圾不落地、市北更美丽”和“全程分类”为标准,引导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良好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随着活动开展,青岛中山公益服务中心的义工引导着小义工们,走进了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敲开居民家门,来到普及垃圾分类的源头,对垃圾分类意义和如何正确分类的知识进行讲解,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2000余份,不少居民对这种在家就能接收到垃圾分类知识的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