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相伴健康同行 青岛八医开展系列活动欢庆“三八”节

2019-03-11 13: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8日消息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展示女职工向上向善的风采,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节日氛围,近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开展了以“与美丽相伴,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欢庆“三八”妇女节



  开展“八段锦”培训 强健职工身体

  “八段锦”是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整套动作柔和连绵,滑利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气机流畅,骨正筋柔。2月19日-21日,医院在餐厅二楼开展了“八段锦”培训活动,以科室为单位报名学习,学习人员回科室后又对全科职工进行教授学习,有利于职工强身健体,缓解了工作压力。

  开展爱心义卖 资助困难儿童

  在“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爱心义卖活动中,医院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住院患者家属和广大职工驻足选购。他们看到心仪的物品后纷纷解囊奉献爱心。卖品有价,爱心无价。本次义卖共募集善款千余元,所得将全部用于资助困难儿童。虽然这些善款数目不大,但是每一份都是广大职工和患者家属的爱心奉献,由衷地为他们的爱心点赞!

  宣传《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开展了《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的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女职工权益保护氛围。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会法》《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社会保险法》等职工权益维护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医院还在全院职工中开展职工权益保护问卷活动,全院各科室积极组织职工答卷,以答促学,收获了良好成果。

  据悉,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还将借“三八”节之机,在整个三月份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医院工会各分会将组织代表队参加院“八段锦”比赛和创意时装秀比赛;盆底康复中心也将为广大女职工带来盆底康复方面的精彩授课,并邀请资深的瑜伽老师讲解瑜伽公开课;另外,医院还将组织优秀女医生、护士开展素质提升培训,发挥她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实习生 杨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三八节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