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至31日,车辆购置税暂停办理,怎么办?

2019-03-11 23: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了解,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印发了相关通告,决定在国税系统停机升级期间,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行政服务中心办税窗口等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21日20:00至2019年3月31日24:00,全省(不含青岛)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中心办税窗口、税务驻社保缴费窗口、不动产(房产)交易中心涉税窗口、委托代征单位等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办理所有涉税业务、社保费业务及其它非税收入业务。

  温馨提示:

  由于税务系统升级期间新车上牌业务量积压,预计4月1日车辆购置税恢复办理后,或将迎来新车上牌高峰。为妥善应对、尽量减少车主排队办理业务时间:

  一、3月21日前,已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车主,新车上牌不受影响。建议车主尽量在4月1日前完成新车上牌。

  二、3月21日-31日国税系统升级期间,未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新车车主,可到车管所先行查验车辆,待国税系统恢复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后,车主只需携带纳税凭证及相关材料办理上牌业务,不需要新车前往。因新能源车辆上牌同样需要提交由税务部门办理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在国税系统升级期间,若无相关凭证,同样无法办理新车上牌业务。

  三、对临时号牌使用及互联网选号问题的特别提示:

  1. 市民购买新车后,4月1日后仍在临牌有效期内的车主可以不用急于上牌,避开上牌高峰。

  2. 对于已经第三次申领了临时号牌,且有效期止于3月21日—31日期间的车主,请尽快于3月21日前缴税、办理新车上牌。避免因临牌过期又无法缴纳车辆购置税而影响上牌。

  3. 互联网预选号牌有效期为3个工作日。税务部门系统升级期间,车主在互联网上选取号牌号码不受影响,但无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无法办理注册登记,可能导致互联网选号有效期过期。因此,这期间买车的朋友一定不要在互联网或12123APP上选取机动车号牌,以免因无法因无法缴税不能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致使所选号牌过期不能使用!!!

  来源:潍坊车管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