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滴滴网约车啥时能合法运营?权威回复来了!

2019-03-12 15: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潍坊的一名网约车司机咨询反映,目前在潍坊使用最多的出行软件是滴滴出行,为什么其他地市的滴滴平台都已经合法了,而潍坊的却一直没有音讯?

  该名网约车司机称,“网络预约用车是一种趋势,它给市民的交通出行提供了方便,也为很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但网络用车也存在着一些安全因素,潍坊现在的网约车市场鱼珠混杂,各种各样的车型,各种各样的牌照都有,希望政府部门能引起重视,合理规范一下潍坊的网约车市场。”

  潍坊市交通部门已为1185辆网约车核发了道路运输证,其中呼我出行56辆,飞嘀打车128辆,网路叫车42辆,首汽约车591辆,万顺叫车211辆,易到用车157辆。全市已有3795名驾驶员经考试合格后核发了网约车驾驶员证。中心城区已有1162名网约车驾驶员完成了报备工作,其中呼我出行61人,飞嘀打车129人,网路叫车44人,首汽约车549人,万顺叫车221人,易到用车158人。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网约车车辆办理的数量和网约车驾驶员证核发的数量在全省16地市中均占第二位(青岛第一)。

  目前,除76辆未办理驾驶员备案手续外,其他车辆已全部接入了交通部交互平台和我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基本实现平台、车辆、人员合规化。

  在回复中,市交通运输局也提到了,滴滴平台未在潍坊合法化的原因:

  因为滴滴公司在潍坊的6家线下合作单位及与其合作的4S店通过捆绑礼品等方式向网约车驾驶员销售了部分不合规车辆,引发了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的不稳定。为确保行业和谐稳定有序发展,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如何处理这些问题。会议要求,严格许可标准,不得随便许可。

  据介绍,目前,滴滴公司在潍坊的6家线下合作单位已经将不合规的车辆基本处理完毕,滴滴公司也提出了申请,市交通局正在按程序报批。

  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在回复中介绍了潍坊网约车的相关情况:

  目前潍坊中心城区已许可网约车平台6家,分别是

  重庆的呼我出行

  北京的飞嘀打车

  天津的网路叫车

  北京的首汽约车

  深圳的万顺叫车

  北京的易到用车

  来源:潍坊电视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