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飘带”再传正能量 好的哥为救人争分夺秒

2019-03-12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3月12日下午1点半,市民李先生和妻子陈女士将一面写有“乐于助人,道德先锋”的锦旗送到青岛华青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赠予鲁UT3435驾驶员王鹏,感谢驾驶员王鹏师傅在3月6日对自己大哥李大爷的救助。

  

市民李先生(左)给驾驶员王鹏(右)送锦旗



  3月6日早晨不到9点,李先生年近八十的大哥李大爷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一家人赶紧打车送老人去医院,当时乘坐的就是鲁UT3435驾驶员王鹏开的出租车。李先生说,大哥患有哮喘,因为之前一直在西部市立医院就医,所以当天原本仍旧打算送大哥去西部市立医院,没想到大哥在途中突然病危,上车不到10分钟,哮喘复发、呼吸困难。

  看到老人病情危重,驾驶员王鹏立即帮忙拨打了120。“我大哥住在福岭小区,当时正是早高峰,路上堵车特别厉害。”李先生说,经过与120医护人员沟通,他们当即决定改变路线赶往就近的齐鲁医院。在车上,依照120医护人员的语音指示,由李先生为老人做急救处理。随后王鹏拨打了110,寻求道路畅通帮助,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打开双闪,连闯多个红灯,第一时间将李大爷送至齐鲁医院。

  到达齐鲁医院后,陈女士想要支付车费,但被王鹏婉言谢绝,将李大爷送进急救室后便匆忙离去。虽然李大爷及时送医,但遗憾的是由于病情过于严重,经一个多小时抢救无效后,李大爷离开了人世。

  李先生说,危难之际,王鹏师傅的帮助让他们一家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与善良,希望有更多的人像王鹏师傅一样,多些关怀,多些善意,传递正能量。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