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联镇帮村 科技服务队开展大姜种植服务

2019-03-13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3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任务落实落地,3月13日,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乡村振兴联镇帮村平度市李园街道科技服务队一行6人,前往李园街道开展大姜种植科技服务工作。

  经前期调研,李园街道有500余个大姜种植户,种植面积约1400余亩,许多种植户提出了急需大姜标准化种植技术及解决大姜“烂脖子病”等病害问题,为此,科技服务队联合市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赶在初春种植大姜之前,聘请山东农业大学蔬菜专家徐坤教授赴种植户“家门口”举办大姜种植及病害防治培训班。现场培训85人,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大姜种植成功与失败经典案例等方式,就姜种选择处理、栽培茬口、播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做了系统的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栽培关键控制、科学追肥与病害防治用药等重点环节,现场发放《生姜标准化技术》《生姜优质安全高效生产技术》等知识宣传册170份。种植户们反应热烈,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专家对其存在种植困惑、管理疑惑等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于种植户可随时与专家进行技术交流和沟通。培训提高了种植户在大姜种植标准化方面的认识,尤其是在生姜早春(冬季)设施促成栽培技术和生姜专用绿膜的使用等方面给种植户提出了更好的建议,增强了种植户的信心,提升了保护农田环境的意识。

  随后,市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与专家、科技服务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专家此次“接地气”的授课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给前来听课的种植户带来了优质技术,解决了疑难问题,一次培训终身受益。工作队希望将来能在大姜高效种植和生产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提高农村农民收入。最后,专家前往就近的大姜种植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一步,乡村振兴联镇帮村平度李园街道科技服务队将深度调研技术需求情况,扩大服务范围,在作物种植、畜禽养殖、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技术服务到位,解决老百姓之难,为实现“乡村振兴”奋斗目标、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李彦 邴啟政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大姜 科技服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