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市立两大院区同时义诊

2019-03-21 14: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1日消息  结核病属于慢性传染病,其中肺结核最为常见,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全球流动人口增加,结核病再度在全球范围内流行。

  这是一种顽固的慢性疾病,一旦感染发病,若不及时、不规范、不彻底治疗,最终导致复发、恶化、产生耐药,形成难治性肺结核,形成慢性传染源,危害家庭、社会,最终因反复发作引发多种并发症而死亡。结核病虽然顽固,但可防、可控,经过生活习惯的改进和规范的防治措施的执行,结核还是可以治愈的。

  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和东院将同时举行义诊咨询,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社会危害,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安排如下:

  一、本部院区( 市北区 胶州路1号 )

  义诊主题: 控结核,爱呼吸

  义诊时间:3月22日(周五)9:00~11:00

  义诊地点:门诊大厅

  义诊内容:成人肺结核相关疾病的防治咨询;免费测血压

  二、东院区 ( 市南区 东海中路5号 )

  义诊主题: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义诊时间:2019年3月22日(周五)

  义诊内容:1、晨间半小时(7:20—8:00),三楼内科候诊区

  《控制慢性传染病肺结核,人人有责》

  主讲人:郝月琴  副主任医师

  2、东院门诊大厅 现场义诊(9:30—11:00):

  专家咨询,结核病的预防、早期诊断、规范化治疗等防治知识普及。

  通讯员 伊丽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义诊 市立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