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完成高难度肝脏手术,救下7旬老人

2019-03-22 17: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胶州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团队在齐鲁医院“肝神”靳斌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一例腹腔镜下肝八段肿瘤切除术,手术过程几乎没有出血渗血,1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病人平安返回病房。

  患者为70岁老年男性,诊断为肝脏肿瘤,需手术切除。众所周知,肝脏的血流量极为丰富,且肝脏内的血管错综复杂,肝脏手术最难的就是在尽量控制出血的情况下将病灶切除,而该患者的病灶在肝脏最为复杂的肝八段内部,通过腹腔镜在肝脏表面根本看不到病灶的踪影,在仅仅只有术前CT检查的辅助下,普外科团队与靳教授通过深厚的医学解剖学知识与多年的临床手术经验,不仅成功定位病灶,并且干净地将其切除,手术过程中的出血也仅仅浸湿了一小块纱布条。

  什么是腹腔镜手术?其实腹腔镜手术就是我们俗称的微创手术,通过在肚子上开几个“小洞洞”让我们的手术操作器械的一部分进入患者的腹腔,另一部分则在患者体外由我们的手术医生进行操作,在腹腔镜的直接观察下,我们的手术者可以很直观的看到腹腔内的情况,然后找到病灶,并将其切除,然后再通过那几个“小洞洞”将切除下来的病灶拿出体外,如果病灶太大的话,可能就需要将切下来病灶切碎并使用腹腔取物袋取出或者另外再开一个大一点的手术切口将其取出了。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手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