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强教育 王哥庄街道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9-03-22 09: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开创“全面抓落实、搞活一座城”的新局面,进一步提高王哥庄街道社区干部理论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落实状态、攻坚状态,实现“2019全面落实年”的工作目标,王哥庄街道于3月21日-23日,举办为期三天的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21日上午,街道党政领导班子、管区书记、包社区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等近三百人参加了开班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并为大家上党课。

  姜波同志表示,当前街道护林防火、大棚房整治、违章建筑拆除等重点任务集中,在这个时期特别拿出3天时间来培训,充分体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社区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视程度,社区干部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充分做好学用结合,认真学习,严守纪律,推动社区干部培训工作质效双高。

  随后,姜波同志结合当前街道重点工作,就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社区干部上了第一课,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社区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增强做好社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社区当前工作重点,全力攻坚克难,特别在乡村振兴、安保维稳、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中抓好落实,做一名“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社区干部。

  此次培训班,王哥庄街道科学规划课程安排,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计划,突出党建引领,扎实贯彻新型乡村治理体系,攻坚做好乡村振兴,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按照拓宽视野“走出去”、方便学习“请进来”、强化提升“多研讨”、丰富内容“集中学”的原则,安排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基层村(社区)干部党纪法规风险防范、村级治理体系建设等课程,为党员干部“补钙铸魂”,强化了理论武装;安排到李家上流社区、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莱西党史馆等地参观调研,为党员干部“提速增效”,开拓了发展思路;安排 “乡村头雁”自讲堂活动,沉淀学习内容,交流学习感悟,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着重补充了短板。街道将充分利用三天培训时间,并将培训效果向平时扩展延伸,推动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质效双高,带动街道工作全面发展。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