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实地学习调研

2019-03-23 17: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3日消息 为认真贯彻区委“全面抓落实、搞活一座城”的目标任务,认真办好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使社区干部积极投身街道发展建设中来,增强做好社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王哥庄街道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进入第二天,街道全面考虑课程内容,注重优化资源,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为避免出现培训效果不理想、学用转化不明显等问题,决定改变以往“填鸭式”理论教学,将外出考察、现场观摩列入培训计划。3月22日,街道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分别对李家上流社区、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莱西党史馆三地进行了参观调研。

  

参观调研



  社区“两委”干部参观学习了李家上流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社区展馆、便民食堂等地,了解社区发展进程以及现行社区管理模式,在参观学习中感受规范化、人性化的社区服务管理制度体系。

  

参观调研



  社区“两委”干部来到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调研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产芝村积极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机遇,完成路面硬化、污水管网下地等一系列基础设施,深度挖掘社区文化和发展资源,打造“产芝老家”旅游品牌,年群众收入和村集体收入逐年增加。在调研中社区干部均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其发展模式紧扣“美了环境,富了村民,也留住乡愁”的主题,十分值得大家借鉴学习。

  社区“两委”干部参观了莱西党史馆,在讲解中通过图片、视频、音频、实物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莱西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实况和历史地位、继承发展等有关情况,进一步体会“莱西经验”的本质要求,深刻把握“莱西会议”的方向引领。此次参观,希望鼓励社区干部积极探寻发展规律,增强进取意识,继往开来,勇探新路,全面提升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水平。

  

参观调研



  今年,王哥庄街道高度重视社区经济发展问题,将做好做实乡村振兴工作划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举全力保障实施,为进一步拓展各社区工作思路,积极扩大对外交流学习力度。此次参观调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的重要指示要求,以组织振兴统领乡村振兴,积极借鉴其他社区在推进社区建设、社区党建、便民服务、美丽乡村等方面的特色亮点,进一步打开工作视野、提升工作标杆。面对乡村振兴新任务,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利用此次“莱西之行”、优秀社区学习的成果,深化拓展新时代“莱西经验”,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领导群众中的核心作用,多形式探索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立足社区实际,深挖发展优势和潜力,找准发展思路,摸准发展模式,尽力抓住乡村振兴的良好机遇,不断在富民强居中走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努力实现社区发展向质的转变和提升。

  通讯员 胡宝栋 招婷婷 文 于千千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