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并举 市南区全面加强公厕建设管理水平

2019-03-27 15: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7日消息  3月27日,市南区组织开展“十佳公厕”表彰暨公厕管理服务标准培训。对评选出的20座“十佳公厕”管理服务典型进行表彰,进一步促进市南区公厕管理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

  近年来,市南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公厕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创新提出“一厕一策划、一厕一文化、一厕一景观、一厕多功能”建设理念,着力在公厕规划、建设和管理上下功夫,致力打造“洁净市南、净善境美”城市管理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市南区公厕数量已达141座,在全国率先达到每平方公里近5座公厕的标准,在做好数量上满足的同时,逐年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新建、改建公厕全部达到一类标准,第三卫生间、美容师驿站、多功能服务间、景区服务工作站等基层服务设施,新风系统及益生菌除臭设备、婴儿护理架、残疾人呼叫器、便民服务箱等基本服务需要应有尽有,特别是别具匠心地把公厕建设积极融入城区生态大花园建设之中,有效实现厕在景中、如厕如家、如厕如景的城市景观效果。

  2019年,市南区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落实年”工作部署,把公厕建设列入工作落实年重点内容之一,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山头来进攻,按照典型引路稳阵地的总体思路,持续加强公厕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聚焦民生需求,按照“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目标思路,不断优化空间布局、提高建设标准、完善服务功能、创新管理方式,推动实现推动公厕建设持续走在国内前列。

  通讯员 周爱清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厕管理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