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金茂眼中的青岛北都心

2019-03-29 09:4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都心的时代复兴之路

  北都心行政划归千年即墨——历史名城,自秦在即墨设县以来,即墨便以其富庶繁华,与都城媲美。历史沿革之中,即墨始终未褪光环,在如今大青岛区域发展板块中,即墨又正逢三湾三城大轴发展的重要连接点上,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北都心片区紧邻北岸城区,即墨作为青岛重要的次中心城市,3条高速公路贯穿全境,拥有2个开放港口,胶济、蓝烟2条铁路贯穿全境,规划建设“一横三纵”地铁网,是构建未来大青岛都市区的重要功能组成部分,同样也是烟威青综合发展带的重要节点,青岛北部交通枢纽的地位逐渐凸显。即墨规划形成“两带三区两组团”的产业布局,城南板块的环保产业园以环保产业、纺织服装、汽车产业为特色,其中红领服饰已成为制造业转型成功典范。

  在十三届市委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即墨未来五年的发展方略——实施“13456”的总体发展思路。未来5年,即墨将加快建设特色宜居的现代化新城,争当全省区域发展排头兵、打造支撑青岛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

  北都心片区目前处于开发价值洼地,作为连接青岛的南向门户,撤市划区后,在即墨南融青岛的发展方向下,区位优势显著提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面对正处于城市变革时代节点的即墨,中国金茂作为城市运营商,是振兴即墨发展,撬动城市崛起的重要力量。

  

(项目效果图)



  北都心——城市文明进程的再一次进击

  青岛最早的主城区位于中山路附近,1994年市政府搬迁到东部以后,带动了整个东部城区的发展。目前东部城区已经发展饱和,继续向东受到崂山山脉的阻隔,现有的资源已经不能够满足大青岛的发展需求,从香港路商圈到市北CBD,再到新都心商圈,青岛的商业中心不断向北迁移,而本案所处的北都心核心位置是青岛主城由南往北发展的必经之路。

  “青岛北都心”的概念在2017年12月首次被提出,政府以建设“即墨南大门、青岛北都心”为目标,引进了投资180亿元的环秀金茂广场项目。2018年年底,香港山东周,中国金茂和即墨区政府正式签约,青岛北都心正式提上日程。根据政府的总体规划,这里将被建成集核心商务区、生态文化区和高端居住区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通过导入金茂商业、金茂大厦、金茂绿色社区等优质业态,推动区域城市升级,建设特色宜居现代化新城。

  

(项目区位图)



  目前即墨已撤市划区,城市发展空间更大,随着土地价值的提升,产业结构布局的调整,即墨市民将会享受与青岛市区居民完全相同的待遇,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交通等民生事项也将享受青岛的福利,实现与主城区的逐步统一,新出台的政策会给当地带来更多的经济红利。即墨作为政府的重点发展区域,政府对不限购政策的支持,促使更多的人前来即墨投资置业,为即墨的经济发展和人才储备奠定了基础。

  

(项目效果图示意)



  遇见金茂 预见未来

  从上海外滩到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青岛中欧国际城、南京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中国金茂在城市运营的项目上不仅具备领先的经验,而且实力强劲,这也使得金茂在2017年一举摘下“城市运营商TOP1”的称号。

  2008年,国家在长沙规划建设实验新区,梅溪湖终于开始形成概念,但梅溪湖的优势和潜力并不突出,招商引资之后几经周折,于2010年,梅溪湖最终与彼时正在全国扩张的方兴地产(中国金茂前身)相遇,命运由此改写。

  金茂对于这块土地的设想,不仅是要创造大河西地区的繁荣,更要成为整个城市甚至整个华中地区的新中心。梅溪湖生态新城的打造,从质朴的生活理想出发,规划先行,配套先行,短短6年时间,完成上千亿投资,打造集豪宅、酒店、购物中心、写字楼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2015年国家批复了湘江新区的规划建设,把梅溪湖定位成湘江新区的核心区,其影响力辐射面不仅仅是长沙,是整个湖南甚至更远。

  从2010——2019,从梅溪湖到墨河畔;

  一片区域的成长,就是一座城市的记忆;

  在即墨,百万方城市理想的落地,其影响力和辐射面的广泛不仅仅是即墨和整个青岛,甚至更远。龙湖、万科、国科大、绿地、融创丽达等地产大鳄的入驻,证明了城市发展的无限潜力,预示着未来的发展方向。站在城市发展的角度,金茂所带来的是未来城市发展更广阔的界面和前景。

  

(长沙梅溪湖)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茂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