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获评全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9-04-02 12: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日消息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青岛滨海学院入选获评为“全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 《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通知 》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工作,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评选、社会公示等环节,共推选产生了12所全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青岛滨海学院入选获评为“全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近年来,青岛滨海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明确办学定位、调整专业设置、强化创新创业研究、提升师资水平,在“地方性、创新型、应用型”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学校不断探索、深化“学产研一体化”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双创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坚持行知结合、教学做合一,合理优化课程体系,整合教学内容,专业方向与行业需求对接,课程体系与能力要求对接,学校专业群和区域产业链对接;坚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奋斗精神,不断加强孵化基地建设,高科技、高水平创业学生比例不断提高。

  学校以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落脚点,已构建形成并不断优化双创教育体系,高质量创新创业蔚然成风,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创业带动就业,有相当一部分校友乃至在校生已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创新创业明星。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社会高度认可,2005年被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授予“全国学生就业示范民办高校”,2015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6年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服务奖”,2010年被山东省教育厅、人社厅评为“山东省企校合作培养人才先进单位”,学校创业孵化基地2014年被青岛市人社局认定为“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被青岛市科技局认定科技企业孵化器备案资质,2016年被黄岛区科技局认定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2018年被山东省科协认定为“山东省创客之家”。

  通讯员 刘志刚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