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深化违建治理 拉高服务标杆

2019-04-04 08: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胶州市铺集镇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工作要求,全域覆盖、统筹治理。铺集综合执法中队深入响应上级要求,把查违拆违工作作为环境改善提升的一项重要工程,借势发力、高效治理、深化服务。

  



  近日,胶州铺集综合执法中队在辖区日常巡查违建工作中发现铺集镇西部工业园区某企业院内多出了一处蓝色钢结构房屋,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人员进行询查。经调查,当事人属无相关合法手续情况下私自建设,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按照“即查即拆”的原则要求其对已建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现场,执法队员就违法行为用专业的法律法规知识向当事人进行沟通答疑,在开展违建执法工作的同时做好“送法上门”宣传活动,把违法建设的初期萌芽扼杀在摇篮里,既减轻了业户的经济损失,也为中队的日后工作奠定了良好群众基础。

  



  铺集综合执法中队在违建治理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治理、高效服务”的原则,全方位深入了解违建的来龙去脉、利益诉求、当事人的性格特点等,综合运用普法宣传、失信惩戒、移交纪委等工作方法,找准症结,精准发力,攻破当事人的心理防线,确保和谐顺利拆除违建,让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违建治理成果。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英大海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违建 治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