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仰口路社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9-04-04 12: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4日消息  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为深度激发党员群众爱国热情,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党组织先进性,党员带头性,4月3日上午市南区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党委联合青岛市老年大学、湛山疗养院、青岛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等4家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组织由社区党员、共建单位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组成的“百人团”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雕塑“山河魂”前,“百人团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向曾经为革命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先烈们敬献了花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然后默哀致悼,深切表达了对先烈们的追思之情;最后满怀激情,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清明祭扫活动,一方面加强了辖区党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另一方面响应了青岛市呼吁市民文明祭扫的倡议。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清明祭扫不单单是外在的仪式,也是对先人嘉言懿行的追忆和缅怀,是对“民德归厚”的精神寄托。文明祭祀、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同样能够起到从内心追思故人的作用,这些祭祀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一束鲜花、一杯清酒、几句追思留言,既能传承家风祖训,表达对逝者的怀念,更能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清明祭扫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