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乐大师进校园 铜管大师课开讲啦

2019-04-12 17: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2日消息  4月12日,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教授陈光、中国著名长号演奏家刘洋、上海音乐学院长号副教授朱玮、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圆号副教授顾聪、上海音乐学院小号副教授李德钦共五位国内铜管专业顶级大师分别走进市南区嘉峪关学校、宁夏路小学、市实验小学、新昌路小学及市南区少年宫,为学习铜管乐器的孩子们带来最专业的引领,指导各声部演奏少先队队歌。市南区近七百名学生、老师、家长近距离感受大师的风采,面对面倾听大师的指导。同时,四十余家媒体进行采访报道。

  



  



  



  



  讲座上,大师们用生动的语言为为师生及家长讲解乐器的发展历史、不同的乐器特点及演奏手法,小乐手们听的非常认真;大师们和上台的小乐手们展开积极的互动,手把手帮助小乐手们调整呼吸、纠正指法;大师们还指导学校乐团的声部配合、节奏强弱变化等,帮助各校乐团师生更准确地理解乐曲,带领孩子们更快乐地去感受音乐的魅力。

  市南区“管乐大师进校园”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市南区以管乐艺术教育品牌为引领,依托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高等学府的学术优势与教育资源,先后聘请了多位国际、国内著名管乐大师走进市南区各中小学校进行授课、指导,打造高品质艺术教育特色。持续举办大师进校园活动,鼓励学校成立特色鲜明的艺术社团,满足学生不同艺术爱好和特长发展的需要。

  近几年,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有关美育工作的要求,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以管乐艺术教育品牌为引领,依托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著名高等艺术学府的学术优势与教育资源,为建设市南区高品质艺术教育品牌,每月举办大师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与国内外顶尖音乐大师亲密接触。为满足学生不同艺术爱好和特长发展的需要,打造更加优质富有特色的学校艺术社团,使学生参与艺术活动率达到100%。市南区融合各界教育资源,强强联手、明确发展思路,深耕厚植,通过打造“艺海探航”艺术工程,不断丰富美育教育途径,为每一位市南学子提供高雅艺术的养分,打造属于市南美育教育的勃勃生机。

  通讯员 华天予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管乐大师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