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走基层”采访组观摩调研崂山税务局

2019-04-18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8日消息 4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走基层”采访组由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新闻宣传办公室主任任鹏飞带队,赴青岛市对减费降税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当天下午,在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光泽以及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波等人带领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新华社、《财经》杂志、中国税务报社等多家国家级媒体及青岛电视台等地方媒体到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进行采访报道。

  采访组一行首先对崂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地观摩,现场体验青岛税务系统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办税流程方面为纳税人带来的切实便利。在导税人员的引领下,各媒体记者对办税厅业务受理区等六大功能区进行了系统了解,参观了减税降费各类宣传资料,近距离了解了纳税人办税流程,并现场操作自助办税设备,体验了青岛市税务系统顺应“互联网+”潮流推行的多元化现代化办税方式,亲身感受到广大纳税人的实际便利。

  除硬件设施外,由崂山区税务局独创的“国学小课堂”、电子杂志等组成的文化展示区域也引起了广泛关注。税务干部们自创的“‘迎上去’纳税服务三字经”等工作法配合“减税降费”系列书法作品展示了崂山区税务局热情洋溢、风清气正的特色,体现出的党性修养、实干精神很好地展现了新税务落实减税降费的新风采。记者们兴奋的表示“今天切身体验了青岛税务办税流程的方便、快捷,感受了崂山税务的服务文化,真的非常亲民便民。再加上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得力,实惠加便捷,真正是实打实的获得感啊!”

  中央电视台记者在崂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随机采访了两名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青岛建工建安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君说到:“我们作为小微企业,非常关心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本来我们担心对增值税降税率政策把握不准确,但近一段时间税务部门多次组织培训讲解,还发放了很多的宣传资料,内容非常详细,而且通俗易懂,让我们深入准确掌握了今年的优惠政策。4月份我单位开了700多万元的发票,一下子就省下了10多万的税。这些资金可以更好的发展业务,为企业的良性发展创造了条件。”在记者问到办理减税降费是否方便时,周君表示现在办税非常的方便,大多数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快速办好,部分业务可以到24小时自助办税区处理,到窗口办事效率也很高,没有多余环节,都是“一窗受理”“一窗出件”。

  “这样自助领购发票真是太方便了”,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中,一名前来领购发票的纳税人接受采访时说到。“我是第一次到税务局领发票,本来以为肯定手续繁琐,会排很长时间的队,所以计划今天一下午就在税务大厅耗着了。没想到在家进行了网上预约之后,到自助办税厅当场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观摩采访之后,采访组与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等大企业在崂山区税务局召开座谈会,现场了解了企业在减税降费系列活动中获得的实际红利,并听取了与会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意见建议。

  通讯员 刘阳 耿浩博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