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战角度出发 不断提高酒店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2019-04-19 15: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9日消息 昨日下午,崂山区2019年食品及电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鲁商凯悦酒店举行,崂山区市场监管局、辖区大中型酒店相关负责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与模拟演练相结合方式进行。以演练指挥部为主战场,根据处置环节设置问题,通过现场提问、研讨交流、专家点评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并重点对事件发生、信息报告、调查处置、应急响应、舆情处置等环节进行推演,使食品经营单位和应急处置机构进一步熟悉和掌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和程序,增强了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战性。

桌面推演



  随后,通过模拟电梯因故障停运,造成酒店客人被困情景,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演示了酒店、维保公司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应急救援流程。真实呈现了客人被困、五方通话、信息确认、启动预案、情绪安抚、维保解救、事后处理等环节。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评,要求各单位从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要求出发,结合各自职能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食品及电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实战化演练,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不断提高崂山区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模拟演练



  通讯员 唐伟 王璐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张前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