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举办二手车评估师大赛 选拔新型人才

2019-04-29 17: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9日消息  4月29日,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市南赛区二手车评估师赛场在市南区银海大世界举行,123名参赛选手通过“笔试+实操”双重考验,传承工匠精神,展现技能风采。

  

市南区二手车评估师大赛现场



  

选手认真参与比赛



  青岛市二手车评估行业现有从业者超过2万人,就业缺口达5000人以上,通过本次大赛,可以为二手车评估师行业选拔出一批层次高、能力强的实用性人才,让更多人对这个行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推动二手车评估师行业有力前行。近年来,市南区对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从源头上进行监管、培训、考核,通过专业的理论和实操培训,打造一批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二手车从业人才,提高技能型人才社会竞争力,推动行业专业化、正规化。建立人才储备库,培养、培训、留住和用好人才,优化人才结构,激发二手车行业后续力量,解决二手车行业岗位多、人才少的现状,储备充足的后备资源。

  市南区联合青岛市旧机动车流通协会,致力于提升二手车从业者的专业素养,推进持证上岗。为获得鉴定评估师注册证且信誉良好的48位评估师颁发“青岛市首批汽车鉴定注册评估师防伪章”,对于出现欺骗、损害消费者的评估师,将会通报批评、吊销鉴定章,从源头上对从业者把关,树立起良好的社会风气。

  通讯员 张会娟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二手车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