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琳娜号”将在青运营 16趟航程预计增加运力11万人次

2019-04-30 14: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30日消息 百年港口城市牵手百年邮轮品牌。今天,国际知名邮轮公司歌诗达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船期新闻发布会,与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会上,歌诗达确定了11.45万吨级的“赛琳娜号”今年9月、11月和12月在青岛邮轮母港运营的16趟航程,预计增加运力11万人次。

  

百年港口城市牵手百年邮轮品牌



  

百年港口城市牵手百年邮轮品牌

 

  这是国际知名邮轮公司首次在青岛实现常态化运营,是推动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打赢海洋攻势的重要举措,将助推青岛邮轮母港由始发港向中国北方“邮轮重镇”迈进,加快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

  当前,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要求,山东省、青岛市都把海洋经济、港口航运特别是邮轮产业的发展,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新闻发布会前,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会见了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总裁马睿哲,表示,青岛港是中国北方特别是黄河流域非常重要的出海口,要充分发挥优势,引领带动消费。歌诗达邮轮公司具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希望更多进入青岛市场,加强合作,推动青岛邮轮市场实现快速增长。

  青岛邮轮母港一直以来都是歌诗达邮轮在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港口之一,也是加速北方地区邮轮市场发展的驱动引擎。此次对中国邮轮市场的重新布局,充分体现了歌诗达邮轮对北方市场的信心。近年来,歌诗达连续布局邮轮进驻青岛,是在青岛派驻邮轮最多的邮轮公司,2018年,歌诗达首次一年内派遣两条邮轮进驻青岛。

  信心来自青岛邮轮母港的服务优势。在海关、边检等口岸单位的通力协作下,青岛邮轮母港先后推出“双船通关”、“零散验放”等通关新模式,口岸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特别是今年3月,“赛琳娜号”首航青岛,靠泊邮轮母港时遭遇恶劣天气,影响近8000名游客返家和出行,并带来安全隐患。关键时刻,青岛港全力配合,派出4艘拖轮保障“赛琳娜号”安全靠泊。为表示感谢,歌诗达邮轮专门给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表达了增强布局青岛的强烈意愿。

  当前,青岛把发展邮轮产业作为落实“经略海洋”战略、打好新一轮海洋攻势的重要支点,下大力气、重金武装邮轮母港软硬件建设,启动产城港融合发展战略。

  瞄准打造的中国北方“邮轮中心”,青岛港正发力建设邮轮旅游平台,将更多更好更舒适的邮轮“搬”到市民家门口,以邮轮来带动贸易金融,真正形成产业集群,把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起来,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邮轮母港城,加快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

  发布会上,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与歌诗达邮轮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港与歌诗达迈向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将有力推动青岛邮轮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对此,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总裁马睿哲 (Mario Zanetti)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歌诗达邮轮十分重视青岛母港对北方邮轮市场的巨大贡献。通过与青岛母港的多年合作,我们也对这个市场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刻的认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展现了歌诗达邮轮对北方市场的坚定信心,也是我们践行承诺,为华北地区的消费者持续提供优质邮轮旅游产品,以满足他们逐渐增长的邮轮出行需求的有力证明。同时,这一合作也标志着歌诗达邮轮对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鼎力支持。”

  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表示:“青岛因海而生、凭港而兴。港口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和连通世界的窗口,是青岛这座城市最重要的属性。青岛港将与歌诗达邮轮密切合作,携手共赢,让更多的航运要素在青岛集聚,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从青岛港出发、从青岛港归航,共同助推青岛打造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邮轮市场,为建设一个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我们的贡献。”

  记者 游潇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