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友节先导片《寻路》发布:卡车司机生存现状引发关注

2019-05-05 14:48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9年5月2日,路歌卡友地带第五届卡友节隆重举办,共设置了阜阳主会场以及60余个各地的分会场,近十万名卡车司机参与其中,共同庆祝这个卡车人的节日。

  卡友地带是一个卡车司机专属的互助、交流、资源平台,线上社区氛围诚信友爱,用户彼此分享着跑车经验,路上见闻,热情解答卡车司机线上求助问题。线下用户互帮互助、热情帮助一切路上需要帮助的卡友。司机们都亲切地称呼彼此为“卡友”。

  四年前,卡友地带将5月2号确定为“卡友节”。“五二”,谐音“我爱”,这和卡友地带的互帮互助的核心精神十分吻合,卡友节时间是在劳动节的后一天,卡友地带希望卡车司机对社会的贡献能够被社会大众了解。

  



  到今年,卡友节已举办了第五届。随着这几年的发展壮大,卡友地带的注册会员逐步增长。截止到目前为止,卡友地带的粉丝数量已经超过100万人,遍布全国地区294个,成为卡车人交流必不可少的社区平台。

  本届卡友节隆重而又盛大,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欢庆。本届卡友节邀请了社会各界领导嘉宾、新闻媒体、各家经销商以及卡车司机。解放、东风、福田、江淮等超过十个知名企业和合作伙伴都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到了卡友节活动当中。

  



  卡友节会议上发布了卡车司机纪录片先导片,先导片以卡友第一视角,讲述了主人公卡车司机老二自从业以来一路跌跌撞撞,他收获了早期行业红火带来的收益喜悦,也遭遇了行业低迷后带来的沉重打击,遇到过偷油贼、被小车碰瓷、无良货主不肯结运费,身负高利贷,背负着家庭重压的老二如同坠入深渊,这时老二却收到一张高价收购二手卡车的卡片。主人公老二的未来之路究竟该往哪里走?先导片给我们留下了悬念,也与主题“寻路”呼应。

  



  现场观众对先导片反响热烈,卡友(卡车司机同行称呼)祥哥对其中的一些片段更是表达了深深的认同感:“跟我的一些经历太像了,我刚跑车的时候也挣了不少钱,那时候行情好,车子少,现在不行了,货运行情不好,运价低,车子竞争大,哎难啊!”

  



  结尾的悬念引发我们对卡车司机生存现状的思考。现在货运不景气,很多卡车司机都面临着相同的生存困境,艰辛的生活越来越让他们不知道未来该何去何从。然而3000万卡车司机支撑起的公路运输却是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血脉,而现如今货运司机却出现生存困难,究竟该如何改变?

  先导片的精彩预告了正片的令人期待,正片内容将从9个感人至深的卡车司机真实故事展开叙述,从不同场景述说卡车司机在生产、生活、生意环节的所遇所想,让社会大众直观看到他们的辛苦工作,对社会的贡献,为卡车司机发声。

  卡车司机就像血脉一样,将物资运往全国各地每个角落。也正是他们日以继夜的工作,维持着国家和社会的正常运转。卡友地带将继续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卡车司机谋福利。为改善中国卡车人的生存状况而努力。

  [编辑: 刁顺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寻路 卡车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