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巴士司机路遇“火车”,及时出手扑灭火种

2019-05-06 18: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4日下午4点20分,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一路队18路驾驶员孙宝森沿395省道由南向北行驶至香港路附近时,发现前方迎面驶来的货车浓烟滚滚,货厢里的家具燃起熊熊烈火,大火烧断固定家具的缆绳,一张燃着大火的床垫从车上掉落,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货车司机正在拿着一个小型灭火器扑救,却是杯水车薪,于事无补,救火刻不容缓。

  



  孙宝森见状,立即安全停车,抄起灭火器就冲下车去,翻过马路中央的防护栅栏,跑到货车旁边,对准车上燃烧的家具喷射干粉。干粉用尽,他又返回车厢重新取来两个灭火器,继续施救。由于货车较高,货厢里面的火难以扑灭,孙宝森不顾危险,忍受高温爬上车厢,将残留的火种彻底扑灭。救火过程中,少海公园的安保人员也陆续闻讯赶来,大家齐心协力,仅仅用了5分钟时间,将货车和车上脱落床垫的大火完全扑灭,化解了一场危机。

  孙宝森返回车厢才发现,之前忙于救火,攀爬货车时,手上烫出水泡都浑然不觉,直到握上方向盘时才感觉手上隐隐作痛。他强忍不适,继续投入营运。车厢中乘客纷纷为孙宝森点赞,称赞巴士司机好样的!

  



  对于自己救火的事情,孙宝森说,其实真的没多想,就是随手帮个忙,希望在发生这样事情的时候,人人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社会才能更加温暖、和谐。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逄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灭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